国内首个竹木结构半露天襄阳“草庐剧场”9月底试演

    湖北新闻网襄阳4月2日电 (杨泽文 尚华珍)“投资1个多亿的隆中草庐剧场是国内首个竹木结构半露天剧场,将于今年9月底投入试演。两年之后,展现在市民面前的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隆中景区。” 隆中文化园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2月,襄阳隆中文化园投资有限公司与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签署合同金额达6000万元的《隆中文化园旅游实景演出委托创作及制作合同》,重金打造隆中草庐剧场。

  记者在国家A级风景区——古隆中采访时,看到景区标志性建筑隆中牌坊已重修完成,抱膝亭、六角井、草庐等一批文物修缮工程也将进行,一条1.6公里长的景区环路正在铺装青石板。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条环路将于5月1日之前投入使用,新的隆中大门将改至卧龙镇施家湾片区,景区将用两年时间投资12亿元,完成核心景区、新门景区、演艺区建设,其中5亿元都用于景区的绿化升级。

  据了解,去年在该市“市民问政”中,隆中管委会副主任阮莉莉介绍了隆中的未来规划、总体目标和近期目标。她表示,将通过5至10年时间,总投资100亿元,把隆中新区打造成三国文化产业的聚集地、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的示范区和宜居新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木结构古建筑不但优美更能抗震

周一 4 月 29 , 2013
晚报讯 享有 “古城卫士”、“古城保护神”之称的同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