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潮湿闷热白蚁来袭 老式办公楼木结构公房成重灾区

    东方网5月29日消息:据《青年报》报道,不少市民反映,昨晚,他们好端端地在家吃饭,或是正在办公,突遭白蚁“袭击”,特别是一些老式办公楼、木结构老公房,成千上万只白蚁突然出现,不堪其扰。多位灭蚁专家表示,昨日天气潮湿闷热,气温在30℃左右,特别适合白蚁生存。

  昨日晚间,多名网友发微博称,在街上、办公室、家中,突然飞进大量白蚁,此番蚁群侵袭几乎包括上海所有区县。“报告各位静安民众,请紧关门窗,常德路出现大批飞虫。30楼以上已全部沦陷,异形入侵。”

  “其实,前几天就有白蚁出现了,但今晚特别多。”徐房绿化有限公司有关灭蚁负责人昨晚告诉记者,每年的这个时候,白蚁都会集中爆发,一般持续10-15天。从昨天傍晚开始,徐房绿化有限公司的灭蚁电话就响个不停,一个晚上就接了四五单,还有大量前来咨询的电话,比前几天多了不少。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灭蚁电话反映的情况是,大量白蚁一般出现在木结构的老公房,因为木制潮湿的环境,最适合白蚁生存繁殖。“大量白蚁出现主要集中在晚上7点半至8点半,居民回家开灯的时候发现的。白蚁一般集中在5月底到6月这种潮湿闷热的天气出现,真正到了高温天也就没有了。”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山西文物局官员:近年来文物资源呈多元化态势

周四 6 月 6 , 2013
        中新网太原6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