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木结构绿色产业大会在山西大同圆满落幕

2013年8月7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木结构绿色产业大会”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木结构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工作会议暨第七届木结构学术交流会”在山西大同成功举行。

当天,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节能与科技司韩爱兴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波副处长、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会长喻迺秋等高层领导现场致辞,对木结构建筑的绿色环保性能、节能减排等方面的优越性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木结构建筑的发展提出了更高期望。来自哈尔宾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发表最新研究成果及学术观点。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捍东院长和木结构建筑工程系教师张颖璐博士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了“需求驱动下木结构人才培养模式”和“装配式现代木结构建筑设计与研究”的报告,引起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

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交流,大会圆满写成了的各项议程。此次中国木结构绿色产业大会借助于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 China)在大同举办的契机,将木结构建筑与新能源利用、资源节约、绿色建材相结合,推进木结构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发展的今天,其“节能、环保、生态”的优势突出,可谓真正的绿色建筑,大会很好地推动了木结构建筑的绿色理念推广,也促进了木结构建筑的学术研究,也为企业的产品、技术的推广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木结构建筑进军农村市场三大“瓶颈”

周一 8月 19 , 2013
   提要:相比于欧美国家和日本,木结构建筑在我国的市场占有率极低。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