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木结构设计大赛结果揭晓

  

相关专家为获奖作品设计人员颁奖(卢慧颖 摄)

        本报讯 记者卢慧颖报道 8月19日,第四届“联众”杯暨首届全国木结构设计大赛获奖结果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揭晓,木结构建筑设计作品《芳汀雅舍》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木材分技术委员会、南京林业大学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现代木结构建筑产业的稳步发展,凸显木结构建筑在现代建筑设计与应用上的优越性,拓宽木结构建筑在各地区、各领域的应用范围,传播木结构建筑健康、环保、舒适的先进理念,同时培育木结构建筑工程暨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设计及创新能力。

据了解,本届大赛从新闻发布到作品提交历时1个半月,截至8月15日,共收到南京林业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内蒙古农林大学、苏州皇家住宅整体系统有限公司、江苏锦绣前程木业有限公司、苏州菲特威尔木结构房屋有限公司等单位选送或指导的参赛作品36件。经过专业评审团的层层筛选,最终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大赛相关评委在接受《中国绿色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大赛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使大学生们有机会和设计师、建筑师们探讨设计理念,分享经验,有利于提升木结构企业的设计水平、创新能力,有利于木结构产业健康发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木结构迎来20周年 木结构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周三 8月 28 , 2013
         &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