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木材和木结构利用技术引人注目

    2013第五届上海国际木制环保住宅博览会于8月15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了帷幕。在本届展会中,日本木材出口协会及所率参展企业吸引了众多的企业和中高端消费者,在炎热的盛夏中,似习习清风,令人舒心惬意,如清澈山泉,沁润心田。 

    纵观人类居住史,既能满足人们对居住空间的高品质要求、又最能体现低碳生活方式的建筑形式,非木建筑莫属。为了引导和推动国内木居市场和木结构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建筑学会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和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连续五年共同举办了上海国际木制环保住宅博览会。自这一博览会开办以来,
日本木材出口协会每年都组织日本企业参展。今年,日本木材出口协会又率领十余家企业共同出展,以其自然、绿色的特色,为本届展会呈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位于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W2A10展位中,错落有致的布置着高耐久、高安全、高性能的防腐防蚁景观用材和高品质炭化木产品(越井木材工业株式会社)、源于生活的日本杉、桧木家居制品(桑原木材株式会社)、清雅、简洁的和室雅间(上海粉河木制品有限公司)、施工简易的APS工法和木结构体(TAKAYAMA CO.,LTD.、株式会社富建)、各式高档日本杉、
桧木制品(冈山县产材营销促进协议会、院庄林业株式会社、株式会社米田、冈山县农林水产技术中心森林研究所)、高性能结构材(中国株式会社)、独具匠心的日本杉、桧木制品(爱媛县)、华丽的装饰用高档木皮(BigWill Co., Ltd)等展品,在225平方米的空间中尽情演绎了低碳、绿色的环保理念和彰显这一理念的产品和技术。

    在展位中,既有木结构模型组装演习,又有兼具问卷调查的“木材木结构知识栏目”。通过这些互动活动,参观者不仅亲身体会到了日本木材木结构产品的高性能和高品质,又直接感受到了在生活中利用木材制品对环保和自身健康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日本木材出口协会作为日本木材出口的全国性组织,近年来致力于向中国业界和消费者传递日本木材和木制建筑的信息,希望通过与国内同行的共同努力而推动中国木结构事业的发展。可以相信,优良的日本木材和先进的木材利用技术将会获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并在日益关注节能减排、健康住宅的广阔的中国市场引领低碳生活之风。 

     据了解,气候温暖、雨量适中的日本适宜树木的生长,森林覆盖率高达68%以上,每年生长量高达8000万m3。日本木材的主要代表树种为日本杉和日本柏(桧木),具有容易加工、触感温馨、美观优雅等特点,自古以来就广泛使用于建筑、内装修、家具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长期的经验和不懈的研究开发中形成的加工技术和木结构建筑技术,可在保持木材特有的湿度调节性能和温馨感的同时并根据需要进行防火、防腐、防白蚁等处理来提高木材制品的耐久性能,建造有益健康、有利环保、高耐久性、高抗震性的木结构住宅和大型木结构公共建筑。 

    因此,日本木材出口协会一直坚信:在绿色建材、绿色建筑和健康住宅日益受到重视的中国市场,木材作为安全、健康、节能、环保的建材必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和喜爱,日本先进的木材利用技术和木结构技术将会获得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第四届“联众”杯暨首届全国木结构设计大赛花絮

周二 9 月 3 , 2013
获奖代表与赞助企业领导合影 8月19日,第四届“联众”杯暨首届全国木结构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在内蒙古自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