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年教师全面提升,让木结构面向未来

〖本网讯〗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从2007年率先在全国招收木结构建筑专业方向本科生,六年多来所培养的本科生、硕士生已活跃在木结构行业,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其最根本原因是有一支精干的教师队伍。全系现有8名专职教师,有7位有博士学位,其中一名日本、一名法国海归博士。团队中有2名正高、3名副高和3名中级职称,是一支年青、精干、充满活力的队伍。

近年来,为了改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养,木结构建筑系还专门组团赴日本考察木结构,并与京都大学和东京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学院也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进修培养工作,先后派出三名青年教师出国进修和做访问学者,鼓励一位年青教师攻读在职博士。他们分别是:

阙泽利:博士,副教授,受江苏省政府奖学金资助,于2012年2月至2013年2月在日本京都大学进行访问学者研究,从师于日本著名木结构教授小松幸平先生。在日本期间参与国际、日本政府、企业资助的多项科学研究。其中主要有英日合作项目《地震后木结构连接件快速修复技术》,日本政府项目《钢板型连接件构成双层集成材建筑板长孔洞摩擦接合法机理的研究》,《富田森地域速生材森林整备加速化及林业再生事业(地域材利用开发)》等课题;参与了《日本圣公会京都教区京都复活教会建筑》调查、加固、维护;参与对《国宝乐药师东塔保存修理》树种调查取样工作等,通过以上的实验、调查、设计,不仅丰富提高了自己专业技能和水平,也得到了教授及同事们的高度表扬。代表京都大学参加第 15 届“日本杯”木造耐力壁挑战赛,并且取得了前 8 的良好成绩。出席了 2012 年日本建筑年会(名古屋),2012 Japan Timber Engineering Society年会,2012 木结构连接防腐会议(东京)。围绕着上述的研究内容,相续发表了 6 篇文章。其中在 SCI 期刊 Composites Part B 发表论文 2 篇,EI 发表论文 2 篇, CSSCI 期刊 Journal of Forestry Research 发表论文 1 篇。

    杨小军,博士,受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资助,于2013年5月至2013年11月 到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UNB)进行为期7个月的访问学者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加拿大“NEWBuilds”系列项目之“中高层建筑用结构材(CLT、OSL、LSL)波动剪切特性及交错层积材(CLT)金属件连接研究”,该研究可为中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和可靠性连接设计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保障。期间已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一篇SCI收录。指导老师:Y. H. Chui 教授 和 龚蒙教授。

    王志强 博士 副教授,受江苏省政府奖学金资助,于2013年7月至2014年1月在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进行访问学者研究。期间将参加加拿大“NEWBuilds”系列项目研究,主要进行“OSL/OSB复合CLT结构优化设计”方面研究。研究成果有助于提高CLT结构的可设计性,CLT生产效率及工程木质复合材料OSL/OSB在中高层木结构建筑(5-10层或者10层以上)中的应用。

    张颖璐 讲师,考取2013年同济大学建筑技术方向博士研究生。在同济期间将主要从事木结构绿色生态建筑方面研究,现已在该校学习。希望今后两校间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在教学和科研上架起一座桥梁。

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部分教师合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俄罗斯一精神病院发生火灾37人死亡

周一 9月 16 , 2013
    新华网莫斯科9月13日电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13日说,当日凌晨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