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木结构住宅营造技术及木材应用研讨会即将在南京召开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木材出口协会是支援日本木材出口的唯一全国性团体,致力于日本木材、木质材料、木结构住宅和利用技术的对外出口。该协会关注中国的木材和木结构市场的发展,近年来在日本产品和技术的推介、适合中国消费的商品和技术的研究开发、样板房·样板间的建造、木材利用技术和木结构技术的普及等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

据该协会介绍,该协会于去年在成都、苏州、大连举办了“日本住宅木材技术讲座”,获得了同行的好评。在此基础上,该协会在国内各方面的支持和协助下,计划今年在南京、广州等地举办多次技术讲座,以期促进中日木材和木结构行业的交流和合作。

据该协会透露,该协会今年组织20多家企业相继出展了“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木制环保住宅博览会”和“2013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木材、木地板、木门及设备展览会”, 展示了日本的高品质木材、先进的木材利用技术和木结构建筑技术,并与国内的同行进行了有效的沟通。

该协会定于11月1日在南京新世纪大酒店举办的“日本木结构住宅营造技术及木材应用研讨会”获得了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结构建筑系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当日将请权藤智之老师(首都大学东京建筑学域副教授)、平田俊次老师(木质结构研究会 理事)等有关木材利用、木结构方面的专家讲解日本的木结构住宅技术、高耐久木质新材料、框架剪力墙结构金属连接件工法的构造设计和施工管理的要点和施工案例,并进行木结构框架组装实习。欢迎国内同行人士参加,具体事宜请咨询孙老师(TEL:025-6692-8578)。

  据该协会介绍,日本的森林面积约占国土的三分之二,每年生长量高达8000万m3。日本木材的主要树种为日本柳杉(日本杉)、日本扁柏(日本柏)、日本落叶松,自古以来就广泛使用于建筑、内装修、家具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长期的经验积累和不懈的研究开发中形成的加工技术和木结构建筑技术,可在保持木材特有的湿度调节性能和温馨感的同时并根据需要进行防火、防腐、防白蚁等处理来提高木材制品的耐久性能,建造有益健康、有利环保、高耐久性、高抗震性的木结构住宅和大型木结构公共建筑。

该协会认为:在绿色建材、绿色建筑和健康住宅日益受到重视的中国市场,木材作为安全、健康、节能、环保的建材,必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和喜爱,在多湿、多地震的外部环境中通过长期的实践而形成的框架剪力墙木结构技术在中国具有推广的社会性、技术性意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皇家•爱乐“金秋旋律”公益音乐会引爆苏城

周五 10 月 11 , 2013
         9月21日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