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政府重金改造木结构老屋换群众安全

    “政府出资对木结构老房屋里的线路进行改造了,我们可以用上放心电了。”家住在台州仙居县白塔镇上横街村的陈老太看着新安装新的电力线路,脸上乐开了花。

    台州仙居县是浙江省25个欠发达县之一,共辖有723个行政村,且木结构老旧房屋多,房中线路老化严重,而居住在老房屋里面大部分都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台州仙居县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从2011年起实施了百村木结构老旧房屋用电线路改造工程,用三年时间对仙居县木结构老旧房屋电线老化进行彻底改造,切实提高百姓消防安全环境,维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台州仙居消防部门先后在白塔镇圳口村、田市镇陈坦头村作为试点工作经验介绍,并以上二村作为试点,遂渐向周围村镇进行辐射推广。

    为能使此项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首先要尽量做到精打细算,原则上对仙居县范围内不符合用电规范要求具有合法权源的木结构老旧房屋老化电线纳入本次改造项目,严防部分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或亲戚谋私利,把不应列入改造范围的房屋进行改造,避免改造工作出现不公平现象。其次,严格控制改造标准,原则上每个房间1组(即1个灯头、1个五孔插座和一个开关)的标准配置进行改造,有人常住的第一个房间可增加1个组配置,其它房间确需增加灯头、插座及开关的,费用自理。最后,严格补助标准,原则上按房计算,用户每接受1组自负10元,乡镇街道按用户实收费用等额进行补助,其余部分由县财政补贴。在仙居县百村木结构老旧房屋电线改造工程过程中,领导小组派出专人全程跟踪监督,加强工程管理,保障工程质量,避免造成材料浪费,努力做到既节省开支,又能圆满完成改造目标任务。

    经统计,截至到今年10月份止,台州仙居县已投入1000多万元对全县木结构老房子进行电路改造,全县已有12个乡镇街道365个行政村,共计23000户,45000间房屋完成了改造。经过这段时间的试验,收到的效果立马显现出来,火灾发生率明显下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奈良丝绸之路博览会主展馆新型木结构设计

周日 10 月 20 , 2013
      1988年建于奈良的丝绸之路博览会主展馆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