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聚焦绿色新建筑

“现代木结构,绿色新建筑”暨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2013年会在京召开

北京2013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加拿大木业协会、卑诗省林业厅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2013年会”于2013 年10月24日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隆重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同时兼任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理事长韩爱兴,加拿大卑诗省林业厅厅长史蒂夫汤姆逊(Steve Thompson),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政策经济与产业司司长格兰梅森(Glenn Mason)以及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王有为出席大会并致辞。 

加拿大卑诗省林业厅厅长史蒂夫汤姆逊(Steve Thompson)致辞

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2013年会现场

此次联盟2013年会以“现代木结构,绿色新建筑”为主题,主要听取并审议了木结构联盟秘书处关于联盟2012年以来开展工作的汇报,包括组织建设、产业政策、市场推广方面的研究以及取得的成果等。同时讨论了“绿色木结构建筑示范工程”评价方法、技术指标、实施细则等,交流木结构建筑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讨论了木结构建筑如何顺应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市场需求,促进联盟成员更好的合作,发挥联盟优势等议题。

国内现代木结构建筑产业在过去几年经历了飞速发展,国内知名开发商如万科,绿地,富力,朗诗,上实集团,金桥开发,新能源,星耀集团等纷纷涉足木结构项目,打造出了万科青岛小镇、吉林万科城、扬州万科城、万科良渚文化村、绿地武汉新都会国际幼儿园、富力海口红树湾别墅、浙江裸心谷、朗诗绿色建筑中心、上实滨湖城、金桥碧云别墅、扬州名门一品、昆明星耀水乡等诸多精品项目。

同时木结构行业的规范也日趋成熟,从《国家木结构设计规范》到去年刚刚发布的《轻型木桁架技术规范》、《木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胶合木结构技术规范》,这些不断地修订和完善中的木结构建筑规范满足了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也确保了现代木结构建筑能够达到在结构安全、防火安全、人身和财产保护、耐久性、舒适性、环境影响和公众利益等方面的要求。木结构建筑在装配式住宅,建筑节能,建筑抗震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符合国家低碳建筑的产业政策。

加拿大作为林业资源大国,一直致力于开拓中国庞大的市场需求。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加拿大木材第二大出口国。加拿大高品质,分等,开采自可持续管理森林的木材产品为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市场的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由日本地震看新材料:新材料之高性能特种纤维——碳纤维

周三 10月 30 , 2013
     日本地震举世关注,虽然不喜欢日本人,但是地震海啸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