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方向本科人才培养与课程设置研讨会

 

  [本网讯]10月29日下午,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方向本科人才培养与课程设置研讨会在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木结构系历届毕业生、在读学生代表、研究生和院系里骨干教师共聚一堂,针对木结构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展开热烈讨论。院党委书记李琴、副院长潘彪等参加会议,木结构建筑系主任阙泽利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来自苏州皇家整体住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毕业生代表发言,校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现行的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及先后顺序等若干问题展开讨论,着重强调了专业优势保持、学生动手能力培养以及相关工程软件培训的重要性,并提出可结合其他高校的办学经验,如从材料、结构、构造方面的模块化设置课程,增设工程管理类课程等。

孙友富教授针对同学们在人才培养及课程安排方面的疑惑,向大家系统介绍了木结构建筑系人才培养思路以及围绕设计和工程两个重点方向的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并就近几年来课程设置上的改革与更新。施爱芹老师则结合设计专业学生的基本素养培养要求,指出应加强课程设置的系统化,增加对低年级学生的造型基础培养和文化理论基础灌输;并建议拓展专业深度,如通过“导师制”等方式对学生的课余学习和方向选择适当提供引导。

在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李琴书记和潘彪院长充分肯定了木结构建筑系自建系至今近六年来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果,以及在全国创本科教育先河的深刻影响和机遇,强调了课程设置及教学大纲系统化、规范化的重要性,并表示在实践课程设置、活动场地及设备安排方面学院里将提供全力支持。

 最后由阙泽利主任总结了会上集中反映的几点问题和改革重点,并简要阐述木结构建筑专业未来的发展思路和畅想,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满洲里市长助理李俭朴一行访问中国林科院

周二 11 月 5 , 2013
  为促进政企学研交流与发展,进一步明确满洲里边境经济合作区木材产业的发展定位,推动产业升级,2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