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木结构住宅营造技术及木材应用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本网讯] 日本木结构住宅营造技术及木材应用研讨会11月1日在南京新世纪大酒店隆重举行。会议由日本木材出口协会赵川博士主持,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孙友富教授发表致辞。参加研讨会的有南京北美木屋、钻石木(上海)木业公司、浙江港龙木结构科技公司、安徽金色田园木别墅制造公司、南京久本木业公司、威力(烟台)木业技术公司等十多家木结构企业共计约50人。

首先由日本首都大学(东京)的权藤智之准教授介绍了日本木结构住宅技术的进化以及韩国木结构的比较等情况,然后由日本越井木材工业株式会社的魏保红先生宣讲了越秀木-高耐久木质新材料在户外工程中的应用。与会者提出各种技术问题,双方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由日本三泽株式会社的室村昌一参事和王世琦老师介绍框架剪力墙结构金属连接件工法的构造与设计、施工管理和施工案例。会后到现场进行实地搭建,使大家更清楚地了解日本木结构住宅营造技术及应用。参会者感到收获颇丰,在高兴的气氛中进行了合影留念,对全程参加者发了“修了证书”。

权藤智之准教授正在进行演讲

参会者正在亲手搭建框架结构示范木屋

木结构框架组装人员在现场合影留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第十三届成都冬季建博会即将盛大开幕!

周一 11月 11 , 2013
据悉,岁末中西部地区建材领域的重要活动——第十三届成都冬季建博会将于2013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