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木结构设计规范》修订版有望明年发布

    10月24日,中国木结构规范组组长杨学兵透露,国家标准《木结构设计规范》GB50005-2003修订版有望明年发布。

2003年10月发布的《木结构设计规范》对我国推广应用木结构建筑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考虑到木结构建筑的应用前景,以及现行标准的具体情况,为更好地规范木结构设计,指导木结构在工程中应用,避免出现工程质量问题,解决规范遗留问题,进一步推广应用木结构建筑,根据住建部《关于印发<2009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2009]88号)的要求,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此标准进行修订,目前已经召开了4次修订会议。

此次修订工作,完善了木材材质分等及强度等级的规定,全面审定国产木材和进口木材的树种强度等级及设计指标,增加国产规格材树种和进口木材树种的利用范围,补充了中国古建筑、传统民居和混合结构的相关设计规定,增加了对结构复合材和工程木产品的设计规定,全面研究分析、协调统一木结构构件计算和连接设计的规定,补充完善胶合木结构、轻型木结构的设计规定,补充完善抗震设计规定和构造要求,协调、完善防火设计、耐久性设计的规定和构造要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厂家直销木结构建筑专用呼吸纸

周三 11月 20 , 2013
呼吸透汽纸       玺安®呼吸纸采用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