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北极杯”第二届中国木结构设计大赛拉开帷幕

  为全面推进木结构研究和产业稳步向前发展,突显木结构建筑在现代建筑设计与应用上的优越性,拓宽木结构建筑在各地区、各领域的应用范围,传播木结构建筑健康、环保、舒适的先进理念,同时培养木结构建筑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设计及创新能力,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北京海墅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大兴安岭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第二届中国木结构设计大赛”,欢迎大家踊跃参赛,愿热爱设计的人士在此得到更多的交流机会,以下是本次大赛的细则:
        第二届“神州北极杯”全国木结构建筑设计大赛细则
1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木结构建筑在我国长足发展,突显木结构建筑在现代建筑设计与应用的优越性,同时培养木结构建筑工程及其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设计及创新能力,特举办本次设计大赛。

2
“汇聚木结构建筑精品设计方案 彰显木结构建筑低碳、节能、和谐的美好人居”

3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
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海墅展览策划有限公司
冠名单位:大兴安岭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

4 参赛人员
面向全国木结构建筑企业、建筑设计院、在读本、专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 以及其他从事木结构建筑研究和工作的相关人员,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形式参赛皆可。

5 作品提交
5.1 文件资料
复印在A4纸上的可辨认的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由本人对其真实性负责)一份。
打印出的参加者姓名、单位名称、校院系全名及组织者姓名、email、移动电话号码的A4纸一页。
5.2 图纸要求
23A1图纸。可将每张图纸统一裱在 A1 大小的轻质板(建议为47mm KT板)上,勿留边,不加边框,横竖向不限。总平面比例建议为1:500;主要平、立、剖面比例建议为1:200;需有彩色效果图表达;有实物模型的图纸上可有模型照片。所有电子文件需存入光盘一并提交。在图纸每一张从正面看的右下角加贴一张白色厚纸标签(确保其牢固附着),在其正面(宽×高=120mm×50mm)以印刷体写明(或打印)如下内容:
设计名称及时间:
作者姓名:
指导教师姓名(若有):
单位、学校及院系全名:
然后以图纸的下边线为轴向后折至图纸背面。

6 截止时间
2014131日以前交寄(以邮戳为准)。

7 评比标准
• 参赛作品须符合本次大赛的宗旨和主题。
• 鼓励创新,作品体现带有独立思考的不限格局、不限空间的原创思维。
• 充分体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思考城市、建筑与人的行为的关联,体现木结构建筑 技术、地域生态特征和可实施性原则。
• 参赛作品需考虑到保护建筑更新利用后,整体建筑群的的空间场所感和情景特征。 • 参赛作品需考虑到商业空间的场所特征和可运营性。
• 经济可行、技术可靠的前提下,设计理念具有一定的超前性。

8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杯、获奖证书及奖金1.5
二等奖2名:获奖证书及奖金0.5
三等奖5名:获奖证书及奖金0.1
入围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证书及精美纪念品一份

9、评选、颁奖和出版

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负责参赛作品的数字技术审查工作,并选择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于20142月期间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在2014第四届北京国际木结构建筑及装饰配套设施展览会期间举办盛大颁奖仪式,并在展会现场设置设计大赛作品走廊进行公示。获奖作品(含部分参赛作品)将考虑由中国林业出版社(或同级)正式出版发行,主办方保留参赛作品的版权,冠名单位保留对设计作品的实际案例使用权。

10、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品投递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59号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410室
邮 编: 210037
联系人:阙泽利老师 手机 13913963448
邮 箱:zelique@163.com

北京海墅展览策划有限公司
作品投递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西里1号远洋国际中心C座901
邮 编: 100025
联系人:段学 13716199838
邮 箱:duanxue2007@126.com

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北京海墅展览策划有限公司

20131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金色田园:南林大木结构系师生一行20人参观考察

周三 12月 18 , 2013
12月14日至15日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教师、研究生和应届毕业生一行20人,受安徽金色田园木别墅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