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房屋的建造成本影响购买心理

        木结构房屋就是我们俗称的木屋。其结构多数是木质材料建造的。但是随着设计者们的不断创新,现在的木屋已经发展的非常时尚,宽敞且极具实用性。虽然具有比一般混凝土楼房还要好的优势。木屋的建造成本主要是由建筑材料、设计、建造及土地等部分构成,目前木结构住宅价格昂贵,让一些感兴趣的人群,特别是中等收入的家庭望而却步。那么知道了木屋建造成本的影响因素之后,我们就要寻求其解决的办法。

  通过对建筑材料、设计及建造的国产化,开发低成本的木结构住宅,可以为木结构住宅价格的回落释放出一定空间。影响木结构房屋成本的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土地成本。大型城市土地价格高,而且城市土地供应量紧张,因此,木结构房屋走入中小城市也是一个必然趋势,不仅可以降低木结构住宅建造成本,而且扩大了木结构住宅的消费市场。在中小城市集中建造木结构住宅,发展新型低密度居住社区。另外,为发展我国新农村的建设,木结构住宅也可以走入相对富裕的农村。
  与木结构房屋遇到的种种困难相比,购买者的排斥心理才是木结构住宅推广的主要问题所在。在我国,人们已经习惯了砖混结构的稳固性和长期性。现代木结构住宅在中国是一个新生事物,消费者并不了解,还停留在对过去木房子的印象。 为提升购买者对木结构住宅的接受度,我们应该进一步拓展现代木结构的使用空间,由目前以居住型为主的别墅,延伸到多层多户的公寓楼、低层商业建筑和公共建筑,如餐馆、学校、教堂、商店和办公楼等。
  另外,一些创新性的结构设计将有助于改变购买者的观念,如研发双层墙体的木结构建筑,外层是砖或混凝土结构、内层是木结构墙体;又如, 南方地区温暖、潮湿、白蚁较多,可以考虑设计底层为混凝土结构,上层为木结构的混合结构形式;还可以将中国古典的木结构元素加入到现代的木结构建筑中,实现木结构住宅的中西合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更新,现代木结构住宅将会成为人们消费的时尚。随着木结构科研水平的提高和自身优势的凸现,现代木结构住宅将会在中国的建筑市场拥有一席之地,并在中国未来的经济建设中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山西沁源县圣寿灵空探密(图)

周二 1 月 21 , 2014
    在沁源县城西北40公里海拔2000多米的太岳山脉极深处,有一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