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300年历史古寨遭大火 黑夜变白天(图)

    中新网贵阳1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镇远县报京侗寨25日晚突发火灾,据初步统计,火灾已致当地1184名民众受灾,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970万元人民币。共青团镇远县委员会、镇远县妇女联合会26日联合呼吁爱心人士向受灾民众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

  2014年1月25日23时30分许,镇远县报京乡报京大寨发生火灾,初步统计致使296户、1184名民众受灾,涉及房屋148栋,1000余间房屋烧毁、损害。

    火灾给受灾民众带来极大灾难,当前生活极其困难。共青团镇远县委员会、镇远县妇女联合会联合发出倡议,期盼镇远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受灾群众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其承诺,此次捐赠活动,所收的捐赠物将全部用于报京乡报京大寨受灾民众,主动接受社会和相关部门监督,并在媒体及网络上公布捐赠情况。

  据了解,报京侗寨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北部地区最大的侗寨,曾是中国保持最完整的侗族村寨之一。报京侗寨距离镇远城南39公里,居住着470余户、2000名侗族同胞,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火灾现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瑞典发现世界最古老树木 9500岁仍在生长(图)

周一 1月 27 , 2014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瑞典于默奥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