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住木结构房屋有不一样的心情和感受

        在城市住惯了高楼大厦偶尔也想回到田园生活,所以 木屋别墅开始流行。
  木结构房屋施工简易,除土地配套设施外,施工现场没有成堆的砖头、钢筋、水泥和尘土,木结构房屋所用的结构构建和连接件都是在工厂按标准加工生产,再运到工地,稍加拼装即可建成一座漂亮的木房子,建房就像小孩子玩积木一样简单。而且木结构房屋施工安装速度远远快于混凝土和砖石结构建筑,大大缩短了工期,节省了人工成本,施工质量得以保证,美式木结构房屋也易于改造和维修。
  由于木材为绝热体,在同样厚度的条件下,木材的隔热值比标准的混凝土高16倍,比钢材高400倍,比铝材高1600倍。即使采取通常的隔热方法,木结构房屋的隔热效果也比空心砖墙房高3倍。所以,木结构房屋好象一座天然的空气调节器,住在木屋里感觉就犹如四季如春,冬暖夏凉,自然十分适应。
  木结构房屋有良好的抗震性能。木结构房由于自身重量轻,地震使吸收的地震力也相对较少,由于楼板和墙体体系组成的空间箱型结构使构件之间能相互作用,所以他们在地震时大多纹丝不动,或整体稍有变形却不会散架,具有较强的抵抗重力、风和地震能力。在1995年日本神户大地震中,木结构房屋基本毫发未损。防潮、防虫、透气。
  木结构房屋是不是防潮防腐,要看木材的含水率,它指的是一块木材中含有多少相对于木材本身重量的水分。用来建造美式木结构房屋的木材的平均含水率只有 17%,再加上严格、独特的施工技术能保证建筑材料的干燥,结构中还加入了一种屋内的空气能释放出去、屋外的水汽却进不来的单向呼吸纸,以及一旦木结构进了水也能使其干燥的技术措施,使木结构成为既能有效防潮、透气性能又十分优秀的房子。至于白蚁的侵袭,木结构房屋对此已设有防范措施,木材的平衡含水率只要在19%以下时,虫子就不能存活,并且在地基只能感使用屏障系统—防腐材料来阻隔白蚁的入侵,令你的家居远离这些小虫虫的侵扰。http://www.mwyuanlin.com/product/01/02/2013/1115/250.html
  木结构别墅的外墙为多层复合墙体,由7种具有保温、防潮、隔热功能材料组成。别墅屋顶和地面均经过保温隔热处理。双层玻璃的塑钢窗能提高别墅整体的保温性、隔热性和隔音性。别墅的保温隔热性能相当于传统的砖混结构50的墙体保温,别墅“冬暧夏凉”,完全符合环保要求,令居住者体会到回归大自然的舒适感觉。木结构的别墅住宅,自身结构轻盈,具有很强的弹性回复性,再加上本体在地震中吸收的地震力又很小,所以,当主体结构在基础发生位移时,可由自身的弹性进行复位,从而避免发生倒塌。具有抗震性。资料表明:在日本多次地震中,木结构别墅承受了0.6G及更大峰值的水平加速度,别墅内没有严重人员伤亡,也没有明显损坏的迹象。在美国洛杉矶的大地震中,大多木结构别墅只是稍微变形而没有倒塌。
  有关专家认为,木材的含水率在18%以下时,虫子就不能存活。而用来建造木结构别墅的木材的平均含水率不超过17%,杜绝了虫害生存的必要环境。此外,建造别墅所用的木材还需经过四道防虫处理,用于室外平台等的外露材质,也需进行特别的防潮处理,再加上每年进行的定期常规防护,可使别墅长期免受虫害及腐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介绍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等情况

周二 2 月 25 , 2014
    新闻办于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