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介绍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等情况

    新闻办于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介绍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最近,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林业局组织完成了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这次清查从2009年开始,到2013年结束,历时5年,投入了近2万名调查和科研人员,运用了卫星遥感和样地调查测量等现代科技手段,调查内容涉及森林资源数量、质量、结构、分布的现状和动态,以及森林生态状况和功能效益等方面。清查结果显示:全国森林面积2.0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21.63%,森林蓄积151.37亿立方米。人工林面积0.69亿公顷,蓄积24.83亿立方米。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林业局报送的《关于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近年来植树造林成效明显,但我国仍然是一个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国家,人民群众期盼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宜居,造林绿化、改善生态任重而道远。要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创新林业治理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造林、育林、护林的积极性,稳步扩大森林面积,提升森林质量,增强森林生态功能,为建设美丽中国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李克强总理批示指出,我国森林资源连续30年持续增长,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要进一步加快林业改革发展,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加强清查保护管理,不断提升森林资源总量和质量,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张高丽副总理、汪洋副总理也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科普知识]木结构小住宅建造过程简述

周三 2月 26 , 2014
       一栋木结构小住宅建造过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