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日木结构建筑营造及木材应用技术研讨会

  2014年2月24日: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木材出口协会为促进中日木材和木结构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将与上海交通大学木结构建筑研究中心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联合举办“中日木结构建筑营造暨木材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建筑设计、结构工程、室内装饰、房地产开发、室内外用木材制品制造·销售、研究开发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及媒体记者20多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神谷 文夫 老师(森林综合研究所 资深研究员)讲述的主题是“日本木结构建筑的进化、性能和今后展望”;不破 隆浩 老师(住友林业(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部长)介绍了日本住友林业的木结构住宅的营造及应用技术;刘 杰 老师(上海交通大学 副教授)对“中国的中大规模木结构建筑”以及其本人设计的工程进行了总结;最后,王世琦 老师(MISAWA HOMES CO., LTD.  课长)讲解了“框架剪力墙结构金属连接件工法的设计和施工”。会上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进行了现场搭建演示,会议进行了整整一天,与会者感到收获颇丰。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国有林区加速棚改 探路新型城镇化

周四 3 月 6 , 2014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我国东北大小兴安岭地区采访发现,经过几年的大力推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