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式“四木搭”吊装施工工艺(框排架结构)

行走式“四木搭”吊装施工工艺(框排架结构)

 

 

<!–如何获得筑龙币–>

 

 

<!–详细内容–>

内容简介

  框排架结构是工业厂房建设项目中常见的结构;而大型混凝土现场预制柱是大型机械、冶金、建材等工业厂房框排架结构中的主要构件,其特点是厂房内设有单层或双层大型桥式吊车,因此,混凝土柱的重量、长度很大,对柱子的水平、垂直运输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使大型混凝土现场预制柱的安装更为科学、合理、经济、安全,成为了本工法的目的。
“四木搭”是一种古老的起重吊装方法,根据框排架结构工程施工要求,我们赋予了“四木搭”以行走功能;本工法是:围绕着行走式“四木搭”的制作、组装及混凝土现场预制柱的起模、翻身、吊装、找正等内容进行阐述;为类似工程施工提供一种作为借鉴的施工方法。

2.1.“四木搭”是一种传统而古老的起重吊装方法,其特点是 结构稳定、强度大、安全可靠。
2.2.传统的“四木搭”是一种吊点固定的吊装方法,而混凝土框排架柱的吊装,需要起重设备频繁移动;为适应吊装需要,在传统的“四木搭”下部安装经过改造的TQ-60/80塔吊的行走机构;使之在负重100t的条件下行走。
2.3.现场叠合预制混凝土框排架柱的起模、翻身、吊装对起重设备的稳定性、耐突加荷载、斜拉水平移位的要求较很高。而行走式“四木搭”正具备了这些特点。
2.4.由于行走式“四木搭”下部几何尺寸较大,当起重高度≤33m时可做到12m×12m;从而极大地提高了行走式“四木搭”的稳定性;吊装中的行走式“四木搭”如图1所示。
2.5.“四木搭”的制安成本,远远少于使用大型吊车费用,而工作效率却高于大型吊车工作效率;降低了施工成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西湖边会所关停整治 百姓盼望“还景于民”

周日 3 月 16 , 2014
  春色依旧,物是人非 游客仍然徘徊在门外   今年年初,杭州响应中央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