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建设专家与领导者一天连中四标 中孚泰强力助推文化大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铿锵有力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作为我国大剧院建设方面的卓越领导者,深圳市中孚泰文化集团(简称:中孚泰)继续凭借出色实力将助推文化的更大发展。

    2014年3月18日,中孚泰文化集团一天之内连中四标,中标总金额近2个亿,为行业瞩目。此次中标项目为伊犁大剧院、北京天桥演艺区等工程。多年来致力于文化建设,中孚泰曾多次提出“民族文化复兴,文化建筑先行”的观点;中孚泰此次中标,不仅对于中孚泰来说是一大喜讯,对于为民族文化复兴呕心沥血的同志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孚泰必将再次为我国实现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添砖加瓦。

    民族、传统两方面助力文化发展

      在中标项目中,伊利大剧院以及北京演艺中心的项目尤其引人关注。可以说,中孚泰将通过硬实力为振兴民族文化以及传统文化两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北京天桥演艺区是老北京文化基因的聚集地,党和政府十分重视,规划历时研究已经近十年,是几代的北京人,包括一些文化、文物、演艺方面的专家的梦想和心血。演艺区直接总投资预计约150亿元人民币。此次中孚泰负责剧场声学工程的设计施工,可谓肩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据了解,目前天桥地区有天桥剧场、德云社、万胜剧场、天桥杂技剧场、中华电影院等剧场等14个剧场。 这些剧场里头包括新中国第一个现代化剧场天桥剧场,包括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木结构剧场,也包括建于一九三几年老舍先生亲自题名的外盛剧场现在都仍然在坚持演出。可以说是中国剧场文化的剧集地。

    此次将这些规模不一的剧院整合到一起,建设成为天桥演艺区,必将会让此地,成为北京艺术演艺的圣地,更会让许多老北京民间艺术得到复兴。

    伊犁作为新疆的重点城市文化建设的进程更是要加快,此次建设的伊犁大剧院是伊犁文化艺术中心的主体部分,包括容纳1200人的大剧场、250人的小剧场、700人的音乐厅、10个小型会议室、4个中型会议室、三团(州歌舞团、话剧团、歌舞话剧团)业务用房等。

      伊犁大剧院项目落成之后,必将能够吸引众多国内外优秀演出团体带来的一场场文化盛宴,这无疑能够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加强民族大团结。

    中孚泰捷报频传,并非一朝一夕之功

      此次捷报频传并不是一朝一夕之功,19年来中孚泰专注于大剧院、音乐厅等文化建筑建设的专业。参与建设了全国60%的高端精品剧院。建国以来我国十大优质剧院中孚泰贡献六座,三佳声效剧院中孚泰贡献两座。2012年受邀参与了国家剧院建设标准的制定;2013年再次受邀成为国家剧院安全与分类评价标准的起草单位,正是这份专注与坚持才让中孚泰在业界有着“大剧院建设专家与领导者”的美誉,也是此次中标的重要因素。

      在此次中标之前,中孚泰已经为文化建设作出了许多贡献,自1994年创立以来,中孚泰先后参与建设了广州大剧院、武汉琴台音乐厅、青岛大剧院等国内二十多座专业高端剧院,其中,中孚泰团队参与建设的广州大剧院,被业界一致认可为能与维也纳金色大厅比肩的国际一流精品大剧院。在见证我国文化建筑不断向技术与艺术两个高峰攀爬的同时,对剧院落成当地的文化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在一系列精品工程的建设经验中,中孚泰不断归纳、总结、升华,形成了室内装修设计与建筑声学设计专业合二为一的歌剧院建筑声学装修设计创新理论;其将技术与艺术的关系研究、发挥至淋漓尽致,占据了质量与技术高地,为提升文化传播品质,繁荣文化演出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的当代世界,文化的重要作用得到越来越清楚的体现,其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广泛而深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文化引领发展方向、提供精神与智力支撑,国家民族的强盛、国民的生活水平提升就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文化建筑的发展推动着文化建设的进行,是其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此次中孚泰中标预示着,其在“以文化建筑发展助力民族文化复兴”的道路上结结实实的迈出了一大步,为我国实现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告诉您四种木结构房屋的不同之处

周六 3 月 22 , 2014
木结构房屋的主要结构形式 ★梁柱结构体系 梁柱结构是一种传统的建筑形式,他是由跨距较大的梁、柱结构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