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木结构建筑专题报告会上的南林学子

  知木网讯:3月22日,2014世界木材日暨首届国际木文化节木结构建筑专题报告会在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2号馆1层召开。来自意大利、印度、日本、中国的9个团队对木结构建筑最新设计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

  “很多中国人一提到木结构,就会想起中国传统建筑。实际上,今天我们展示的全都是现代木结构建筑的研究设计结果。”陈秋韵说。陈秋韵是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这一次,她和她的3位同专业同学一起来到仙游,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在北美,现代木结构建筑已经非常普遍,它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深入到民众的生活之中,在国内,木结构建筑领域尚属起步阶段。”南京林业大学是全国唯一开设本专业的高校,这南林大学07年开设木结构建筑专业,陈秋韵是该专业的第五届学生。

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专业大三学生陈秋韵  

  在木建筑结构专题报告会的茶歇时间里,陈秋韵操着熟练的英语,向一个外国专家请教专业问题,并留下了外国专家的邮箱,以便以后的交流。本次研讨会,对于她和她的同学们而言,是不可多得的一次与国际交流的机会。

南京林业大学的大学生们本次组成一个团队,参与木建筑报告会

“刚刚的报告会上,我们得到了许多新的信息,比如,一些抗震的新型设计方法,新的材料等。”对于为什么要学这个专业,陈秋韵笑着,很调皮地说了一句英语“ I love it ,it's funny!"(  知木网仙游驻地记者 朱侠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2014世界木材日暨首届国际木文化节启幕

周日 3 月 23 , 2014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21日,备受广大木文化爱好者关注的“2014世界木材日暨首届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