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建筑专业师生在世界木材日暨首届国际木文化节中获奖

    【南林新闻中心讯】3月21日,2014世界木材日暨首届国际木文化节在福建开幕, 我校木结构建筑系主任阙泽利副教授率队参加为期5天的2014世界木材日暨首届国际木文化节活动 。当天,听取世界木材日研讨会,参观了木雕艺术品、木音乐、仙作木文化等各项展示以及世界青年木家具现场制作邀请赛、全国高职高校学生木作技艺竞赛等活动。

       3月22日,2014世界木材日暨首届国际木文化节木结构建筑专题报告会在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召开。来自意大利、印度、日本、中国的10位专家分别从现当代竹木结构建筑的新型用材、抗震技术以及中国古代木结构的特点和展望等角度展开生动的介绍。在随后举行的抗地震抗台风木结构房屋设计竞赛中,我校学生团队和同济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苏州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团队展开角逐,向评审老师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抗地震、抗台风木结构设计方案,并获得“优秀设计奖”、“团队合作设计奖”两项奖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2014绿色建材与被动房围护材料技术交流大会即将召开

周二 4月 1 , 2014
  关于举办2014全国绿色建材与德国被动房技术大会 暨绿色建筑与围护材料展示会邀请函 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