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大会展示中加生态城市、木结构建筑案例

中加生态城市,筑木而建典范

第十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绿色生态城市与低碳木结构”分论坛举行

  北京2014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29日下午,“绿色生态城市与低碳木结构”论坛暨第十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分论坛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可容纳百人的会议室里挤满了约一百五十名前来参会的各政商界专业人士,聆听现代木结构建筑为生态城市建设提供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中国国家城乡与建设部副司长韩爱兴先生代表住建部为大会致开幕词。

国家住建部科技教育司司长韩爱兴在论坛致辞
国家住建部科技教育司司长韩爱兴在论坛致辞

  北美最权威的绿色建筑认证机构加拿大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席Thomas Mueller先生在论坛上介绍了数十个加拿大绿色建筑案例,多数项目都通过选用天然“负碳”的木材来达到节能,低碳,减排的效应。这些项目既有大型公建也有宜居私宅,所有者既有私人业主也有大型开发商,Mueller先生从减排量,政府补贴,建筑生命周期内的运营费用等多方面解析了绿色木结构建筑的优势。

  3月29日下午,“绿色生态城市与低碳木结构”论坛暨第十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分论坛在在北京召开,会议上介绍了各类现代木结构建筑为生态城市建设提供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此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中方代表就“建设中加生态城”计划做出了全面的介绍。北京的宜居乡镇房,天津的四层酒店公寓,河北的建筑科学研究中心都采用了现代木结构技术,秉持绿色环保的理念,为生态城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加生态城”将以采用加拿大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以及可循环科技为技术先导,力争和其他生态城形成差异化,并打造一个负碳,可持续的风情社区。目前生态城处于项目选址阶段,力争尽快落实。

  论坛上,多家国内木结构建造企业还介绍了木结构目前在国内的市场规模,应用范围与价格水平。人们对于现代木结构建筑的观念,已经从曾经的小众高端变成了如今的大众平民。木结构古老的刻板印象也取而代之为“抗震、保温、安全、现代”的新形象。

  论坛最后加拿大木业协会项目总监、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毛林海做了联盟工作小结,为历时一个下午的研讨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第二届中国木结构建筑设计大赛评选揭晓

周四 4月 3 , 2014
3月28日,“神州北极杯”第二届中国木结构建筑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南京林业大学选送的《Kn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