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王智恒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木结构建筑方向2010级本科生王智恒同学,收到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等四所世界名校的Offer。

  王智恒同学是2014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获得者。他全面发展,兴趣广泛,是我校优秀学生的代表。大学期间,他担任过班长和副班主任,热衷公益事业,酷爱羽毛球和围棋运动,是全校围棋赛和羽毛球赛的冠军。他作为校围棋协会首任会长、业余围棋五段棋手和国家二级运动员,带领社团成功组织了“2011年南京市高校大学生围棋锦标赛”等系列活动,并被江苏棋院授予“省级优秀志愿者”,围棋协会荣获校级“十佳社团”称号。“诚善待人与丰富多彩的健康生活是我发展的源泉!”他如是说。

  在南林大的前三年间,王智恒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生”、“南京林业大学特殊人才”等称号。他主持了3项国家级和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发表5篇期刊论文,并获3项授权专利;还取得了全国木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设计“大师奖”优秀奖、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等殊荣。大四阶段,他作为我校首批获得国家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出国留学人员之一,在加拿大UBC就读一年,仍以A+的成绩名列班级第一名,并得到了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世界著名木结构专家Frank Lam教授及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加拿大林产品研究院王建和教授和戴春平教授的高度赞赏与肯定。大河源出清泉。王智恒说:“南林大把思想给了我,把智慧给了我,把爱和温暖给了我。我感念母校的哺育,铭记老师的教诲,珍惜同学的友情。”

  王智恒就读的木结构建筑专业是材料院基于国家级重点学科“木材科学与技术”的新型学科方向发展而创立的。谈到专业选择时,他告诉笔者:“大学选专业时,我了解到建筑专业的发展优势,加之我很喜欢木材的天然、舒适之感,就毅然选择了木结构建筑工程专业。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常春藤盟校,而且哥大教授的研究方向跟我的兴趣很吻合,能去这所世界顶级名校读研深造是我的美好夙愿,期待能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加拿大木业协会与乌鲁木齐职大现代木结构培训基地揭牌

周四 4 月 24 , 2014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4月17日,加拿大木业协会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现代木结构培训基地举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