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木结构及户外用材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年3月28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结构材及室外材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2014中国木结构及户外用材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经过筹备组的充分酝酿,并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再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批复后,产生了分会的第一届理事会,共31家理事单位。大会上,全体理事会成员审议通过了分会的管理办法、组织机构名单等文件,并通报了秘书处设置情况。成立大会后,结构材及室外材的各位专家针对当前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主题研讨。结构材及室外材产业,是我国林业产业的新兴力量,是建材工业的绿色新兵。在国家林业局《林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建材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实施以来,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出台之际,结构材及室外材产业分会的成立,顺应了社会进步的需要,顺应了产业发展的需要,顺应了企业生存的需要,其历史使命和战略意义重大。

  分会成立后,计划将重点开展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1)有步骤地开展一次结构材及室外材行业摸底行动,掌握行业发展现状,为政府决策和科学研究开发提供依据;2)联合国家竹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其他检测机构,开展结构材及室外材产品的质量检测、认证和监督工作;3)汇集梳理会员企业的政策、技术以及市场层面的共性需求,会同相关管理部门、科研机构和主流企业共同酝酿解决对策和实施方案,解决行业之需;4)定期召开全国性结构材及室外材产业大会,为产业链搭建高层次沟通、交流平台,实现市场、人才、技术等资源共享;5)协助会员企业制定结构材及室外材产品的国家、行业和企业标准,协助建立企业研发实验室或技术中心等。

    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结构材及室外材产业分会的大力推动下,将落实和协调国家林业局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我国林产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创建结构材及室外材研究院所和企业产学研合作平台,解决结构材及室外材行业共性的科学技术问题;并在结构材及室外材会员企业中形成行业诚信自律联盟,推动和引领结构材及室外材产业快速健康有序发展。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EI检索】2014 ICACME自动控制与机电工程国际会议

周一 5 月 5 , 2014
    2014年第三届自动控制和机电工程国际会议(ICACME2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