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木结构现身华东区绿建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竣工的一期首批建筑中,现代木结构建筑已然位列其中。这栋纯木结构的会议培训楼参照了德国巴伐利亚传统木结构建筑风格设计建造,建筑总面积1134平方米。该建筑的上半部分采用了重型木结构,下半部分则为框架式的轻型木结构,一楼主要作为办公室,二楼作为会议室。原汁原味地再现了西方现代木结构建筑的风貌。

会议室裸露的木结构胶合梁

    据介绍,现代木结构建筑不仅低碳,还具有保温节能、安全抗震、施工速度快、等等优点。在我国既适用于建造独栋或联排的低密度住宅,也适被运用到了养老院、学校这样的公共建筑上。在朗诗的绿色建筑基地中,“布鲁克”被动房是此次参观行程的一个重点项目。故而,在木结构讲座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发展投资处的技术经理 Reed Kelterborn 就加拿大木结构与被动房的结合应用做了详细的说明。

        在加拿大,欧洲的被动房理念与技术通过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这一契机被引入加拿大。所谓“被动房”,是一种以性能为基础的建筑标准,该标准的重点在于显著减少建筑物用于维持室内恒温而主动制冷/热的能耗。相同规格下的木结构被动房比普通的木结构房屋要节能90%以上,并且如果在房子上安装了可再生能源设施,被动房甚至能够成为“零能耗”的建筑。而众所周知的是,木材是天然的保温隔热材料。被动房与普通的北美木结构建筑采用的是同一种结构体系,只是保温、隔音、气密等方面做得更为出色。

随着人们环保知识的增长,温室气体排放和过度消耗能源所导致的环境问题,已经引起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全球建筑能耗占了全球总能耗的40%,低能耗的绿色建筑是节能减排时代的最重要战略。现代木结构建筑为显著减少建筑能耗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现代木结构建筑不仅仅节约大量减少了碳排放,它还具有舒适、保温、隔音、耐久等等优点,并且有利于健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城科会夯实中加木结构绿建战略研究质量

周一 6 月 16 , 2014
【能源世界导读】:2014年6月10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生态城市规划建设中心联合加拿大卑诗省林业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