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木结构绿色产业大会在绥芬河成功召开

  为了更好促进木结构建筑与绿色木质建材的应用,加速推进木结构预制化、标准化、工业化发展,鼓励木结构产业节能、环保技术开发与使用,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于2014年8月24日-25日在黑龙江绥芬河市成功召开了以“城镇化与新农村”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木结构绿色产业大会暨我国木结构产业区域战略发展高峰论坛,会议同期召开了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木结构绿色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及第五届中日木材与木制品贸易研讨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绥芬河市委书记赵连钧参加会议并致辞。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会长喻迺秋,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肖岩,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金虹,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木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祝恩淳,日本全国木材组合联合会高级顾问藤原敬,以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的学者教授和相关企业家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20位专家围绕世界木结构发展趋势、木结构历史变迁、应用实践、性能要求等方面的进行了报告,对促进木结构行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会议得到了绥芬河市友谊木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漳平木村林产有限公司、烟台黄海木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大会前夕召开了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木结构绿色产业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与会代表通过了木结构绿色产业分会的管理办法、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并针对木结构行业应该如何开展相关工作进行探讨。

  韩爱兴副司长为大会致辞,他指出建筑节能是世界的趋势,低碳、绿色更是一个好的机遇,有利于我国木结构建筑的发展,我们行业应该抓好机遇。目前,我国木结构行业人员较少、队伍较小,设计和施工能力也比较差,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提高木结构行业的实力和凝聚力。绥芬河市政府书记赵连钧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绥芬河打造木业之都的发展规划以及打造木结构产业基地的决心。

  喻迺秋会长在大会上做了“推进我国木结构产业发展的思路”的报告,当前世界各国共谋恢复全球经济增长,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已是大势所趋,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未来经济制高点的重要选择。木结构建筑具有天然、环保、节能等许多优点,是重要的绿色建筑形式之一,发展木结构产业对促进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低碳经济带给木结构行业新的机遇。同时,喻会长还介绍了我国木结构供需情况分析、我国木结构建筑发展历程、我国木结构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木结构行业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

  在我国木结构产业区域战略发展高峰论坛上,绥芬河市友谊木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湘舟,北京美好家园景观公共设施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常成,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君,绥芬河市保税区管委会主任迟德彬,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秘书长党文杰作为论坛嘉宾,从我国社会发展城镇化、建筑产业绿色化、新农村绿色农房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等方面无私的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看法。

  会上,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喻迺秋会长为“绥芬河市政府•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中国木结构研发生产基地”、“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木结构建筑研发基地”两个共建基地授牌,希望通过共同建设木结构产业基地,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来自部门领导、专家作为嘉宾也为“中国好木屋”活动示范企业颁发了铜牌。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俄自驾游营地木结构项目、绥芬河三峡木业有限公司、绥芬河国林木业城项目、绥芬河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和绥芬河市保税区。并邀请了近20位专家、企业针对如何更好的打造绥芬河中俄木屋制造研发基地进行了讨论,为绥芬河打造木结构产业提出了宝贵意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推进我国木结构产业发展的思路

周五 9月 5 , 2014
  一、低碳经济带给木结构行业新机遇 当前,世界各国共谋恢复全球经济增长,发展低碳经济、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