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红树湾木结构别墅安然度过威尔逊台风

  2014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于7月18日15时30分前后在海南省沿海登陆。“威马逊”是41年以来登陆华南的最强台风。海南灾情极其严重,整个海南岛几乎全部停电,交通瘫痪,房屋倒塌,车辆被冲被毁,海水倒灌。

  然而这次位于台风影响最严重海口市的一个木结构别墅项目—富力海口红树湾别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采用严格的设计和施工标准,木结构房屋的抗风性能和其抗震性能是同样出色的。

  根据开发商现场灾后发来的照片和陈述我们可以得知这些木结构别墅在台风中几乎没有收到任何损害,除了极少数屋面木材挂板发生掉落之外,没有一栋房屋发生漏水和任何结构性损伤。而和这个项目相邻的一个混凝土别墅项目中,却发生了较严重的漏水问题。开发商富力对于项目的质量和抗风性能表示了认同。

  木结构房屋的抗风主要是通过安装抗风紧固件等措施来确保其性能。在台风多发地区,建造木结构房屋需要额外注意这些细节和安全措施。只要设计和施工得当,木结构建筑在海南这样的潮湿多风环境一样能够表现出色,甚至超越混凝土建筑。

台风后的木结构安然无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成果】荣获中国建筑艺术年鉴学术奖的木结构建筑群

周日 9 月 21 , 2014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位于杭州转塘镇,是由“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建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