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口建成木结构建筑研发基地

昨天上午,以标准化生产、施工现场快速拼装为特点的木结构建筑设计基地在胥口镇结顶。该基地建成后,国内最大的绿色建筑木结构专业设计院、木结构建筑重点实验室、苏州园林古建筑材料研发中心等均将入驻,有望成为国内木结构建筑研发集聚区。

现代木结构建筑体系有结构安全、节能保温、环境友善、建造灵活、科技含量高等特点。据悉,中国木结构设计产业基地总面积近40亩,囊括了木结构建筑设计、研发、生产、配送、施工、维护等各个环节。作为基地项目的实施单位,苏州皇家木结构是中国建筑行业“领头羊”,创新研发了建筑工业化的经营模式,木结构建筑用到部件,在工厂中标准化生产,装运到施工现场后,工人像搭积木一样拼装起来,缩短了施工时间。

苏州木结构建筑自古便走在全国前列,特有的香山帮建筑人文底蕴深厚,声名远播。中国木结构设计产业基地所在地胥口正是香山帮匠人的发源地。在昨天的结顶仪式上,胥口镇还启动建设太湖玲珑花园生态住宅项目,皇家木结构公司将用现代建筑工艺,建造16栋木结构住宅,在太湖边打造一个生态住宅示范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福建省内最大木结构法堂落成 模仿唐朝建筑风格

周日 10 月 19 , 2014
万佛寺法堂仿唐木构全省之最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 昨天旗山万佛寺举办法堂落成典礼,此法堂为目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