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建筑中加合作交流会在义乌举行

 

  第7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于2014年11月1日至4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2014年木结构建筑中加合作交流会同期举行。省林业厅领导蓝晓光、邢最荣,市领导王小颖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木屋、木建材企业代表与加拿大官员和专家就木结构建筑产业的现状作了有效沟通,并一同分享了在木结构建筑产业发展中的经验和成果。

  木结构建筑是本次森博会重点培养产业,而加拿大艾伯塔省与浙江省是重要合作伙伴。艾伯塔省地广人稀,自然资源丰富,同时还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林木业加工和生产设备,在木结构建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与领先的技术。

  与会专家认为,中加之间在木结构建筑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使政府、研究机构与企业之间增加互动,在互动中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寻找新的增长点。中方希望不断深化与加方在木结构建筑产业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介绍,与其他建筑类型相比,木结构建筑具有设计灵活、施工期短、节能环保、外形美观等诸多优点,其抗震能力尤为出众。在北美与欧洲,木结构建筑早已十分盛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马炳坚:建筑应凸显民族性和地域情 远离奇怪建筑

周一 11 月 3 , 2014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对当今不断出现的“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