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大规划、施工设计的木结构建筑教学实训楼顺利通过验收

日前,受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委托,由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结构建筑团队规划与施工设计和技术指导、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现代竹木建筑研究所承建的“15KW光伏太阳能物联网技术木结构教学实训楼”顺利通过该院组织的专家验收。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建筑设计理念先进、设计科学、材料选取合理,工程质量符合相关建筑工程规范和技术标准。

根据委托方的功能、安全、耐久等要求,以轻型木结构为主题框架,集成应用了墙体隔热保温、材料增强与结构加固安全等技术,同时为满足屋盖承载“光伏屋面”的荷重和防水特殊要求,材料学院木结构团队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论证、精心设计和规范的建造指导。

在设计和建造施工的过程中,团队得到了锻炼,学生也获得了综合实习和实践,同时,通过工程实践,学科团队又进一步凝练了领域交叉的新科研选题。

15KW光伏太阳能物联网技术木结构教学实训楼

(建筑总面积为420平方米,一层270m2、二层150m2,设计年限30年)

                                 (摄影:阙泽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2015成都园林景观展

周一 11 月 17 , 2014
第十五届中国成都园林景观 建造及园艺绿化技术产品展览会 主办单位:   成都市建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