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曾氏宗祠(图)

德江曾氏宗祠是曾氏族人祭祀祖先神灵、商讨族中大事、制定家规、玩灯唱戏、庆祝丰收的场所。历尽沧桑的宗祠,规模宏大,占地近三千平方米。高封火墙围护,三进四合院布局,砖、木、石结构。牌楼式山门,歇山顶两层木结构戏楼,左右栏杆式厢房,正殿高大雄伟;院落青石板墁铺,石料加工精细。山门上“寿”和“喜”完好如初,绘制的各种图案,至今色泽鲜明。

正殿里终日烟火袅袅,烛光通明,供有大小菩萨上百尊,神牌位几十个,戏楼左侧悬挂一口近八百斤重的大钟,遇上大事,敲钟召集族人在这里商议。厢房是供族中长辈、族长居住和接待客人之用。石墩上刻有龙、凤、狮子。正殿前一对石狮守着一口清泉,清泉长流。“天井”因此而得名。整组建筑雕梁画柱,金龙盘绕,三国演义额枋,飞象堂皇,整齐严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日本木结构大力推广“加藤式施工方法”

周四 1月 8 , 2015
近年,木结构建筑如雨后春笋般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许多新技术、新材料、新施工方法在现代木建筑的发展中起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