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消防开展50户以上木结构房屋密集村寨消防检查

新华网贵州频道2月6日电  为更好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筑牢农村防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辖区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5日,贵州省独山县消防深入辖区玉水镇玉丙村香科寨开展农村消防安全检查。

  香科寨位于独山、三都两县之间,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且通往村寨的路况较差,寨内共有村民户80余户,其中木结构房屋50余户。近年来村组里的青壮年均外出打工,寨内平时仅有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在家。消防检查人员在村级警务助理和村组长的带领下进入农户,每到一处都仔细叮嘱留守在家的老人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上床睡觉和外出时要做到电关火灭,存折和储蓄卡遗失或者损坏都可以补办,万一发生火灾不要贪恋钱财等等。消防监督员朴实生动的话语拉近了与农户之间的距离,连声感谢关心并表示会注意消防安全。

    随后,消防监督员又查看了村寨内的消防水池、手抬机动泵、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并要求村组负责人对家中配备打米机等大功率电器的农户要加强平时的电气线路安全检查,规范房前屋后柴草的堆放。最后,消防监督员代表独山消防向该村组的组长送上春节前的慰问,感谢基层村组干部平时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希望他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的做好消防工作,加强平时的巡查和宣传力度,确保香科寨的消防安全。

图为检查现场。(陈永固 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第五届木结构建筑工程专业91班毕业纪念册

周四 2 月 26 , 2015
freshman(2012) Sophomore(2013) The leaders of our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