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12月27日,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2014年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伟庆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夏闽教授、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特邀嘉宾和部分研究生。会议开幕式由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陆伟东教授主持。

竹木结构专委会依托单位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夏闽教授首先致辞,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学校和土木工程学院的简况,并祝愿江苏省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蓬勃发展;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扬州大学刘雁教授介绍了新一届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并宣读换届说明;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京林业大学黄东升教授宣读了《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名单》;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陆伟东教授代表上届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汇报了专委会成立开展的学术研讨、产学研交流、教学教育、国际交流、出版物等活动开展情况。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伟庆教授对上一届竹木结构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一届的竹木结构委员工作思路提出了指示,要求竹木结构委员会在学会领导下应积极从事竹木结构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设计咨询、工程建设等活动,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竹木结构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专委会特邀嘉宾《木结构设计规范》管理组组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杨学兵教授对《木结构设计规范》的修订内容近况进行了报告;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邱培芳研究员对木结构建筑设计防火规定进行了报告。两位特邀报告人的报告紧扣木结构设计和防火的研究热点,引起参会委员和师生的浓厚兴趣。新一届专委会的11名委员分别就竹木结构建筑发展、科学研究、设计施工等方面进行了大会报告。与会代表对竹木结构建筑设计、施工中存在的关键问题与专家代表们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学术研讨气氛浓厚。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实验室、现代木结构实验室和复合材料实验室。

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2014年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凝聚竹木结构领域的高端人才,促进竹木结构科学研究的发展,推进竹木结构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为加快江苏省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建筑产业现代化起到积极作用。

                     (图文:土木学院;校对:汪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小雨木屋:湖南代理商项目竣工亮相

周日 3月 1 , 2015
  近日,由小雨木屋湖南代理商在乡村建造的原木房屋现已在当地竣工亮相,建筑面积337.01平方米的木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