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谜贵州地震轻伤亡原因:木结构房屋具抗震性

专家解谜贵州地震轻伤亡原因:木结构房屋具抗震性

  字幕3月30日,贵州省剑河县发生5.5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贵州境内的最大震级地震。地震造成3100间房屋轻微受损,4人受伤。贵州省地震局局长王尚彦介绍,地震造成的伤亡不大,与当地建筑具有抗震性密不可分。

  专家解谜贵州地震轻伤亡原因:木结构房屋具抗震性

  3月30日,贵州省剑河县发生5.5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贵州境内的最大震级地震。地震造成3100间房屋轻微受损,4人受伤。贵州省地震局局长王尚彦介绍,地震造成的伤亡不大,与当地建筑具有抗震性密不可分。

  同期(贵州省地震局局长 王尚彦)

  它为什么造成的人员伤亡这么少呢?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第一个原因,这一次地震它的时间震动很短,10秒钟左右,如果时间长,它的破坏性就大,这是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呢,就是这里的岩石结构相对于形成喀斯特的那种,专业上叫灰岩和白云岩的那种岩石,它的稳定性要略为好一些,那一类的岩石比较脆,容易崩塌,而这一类相对要稳定一点,这是第二个原因。不是说它不会崩塌,也不是说,相对地来讲,这是第二个原因。第三个(原因),人口密度,因为这个地方正好是剑河县和锦屏县交界的一个地方,它的人口密度相对要稀(疏)一些,再一个原因,也就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这里的房子抗震性能比较好,主要是,一种是木结构的,木结构的房子,它虽然防火性能差,但是它抗震性能是非常好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贵州省剑河县震后灾区救援有条不紊

周三 4 月 1 , 2015
昨日下午,记者连续驱车7个小时赶至剑河县南加镇,直击救援现场。 余震虽然有 但震感不强 30日19时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