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巴斯大学张纹韶博士到南林大交流访问

201541,英国巴斯大学张纹韶博士来南京林业大学材料工程学院访问,双方就科研及师生交流等工作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向张纹韶博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院概况,并就学科设置、教师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在国际合作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会后张纹韶博士就未来的高层木建筑发展做主题报告。

张纹韶博士以《高层木建筑的未来与未来的高层木建筑》为主题作精彩报告。报告从现代城市化与环境问题之间的矛盾入手,向师生们介绍了国内外高层木建筑发展的前世今生,特别针对现代高层木结构建筑优异的固碳效应、住宅建筑层高的迅猛发展现状、所遇工程实际问题以及相应对策、科学研究方向等进行系统解释说明。报告中不时借助动画、图片类比等多种表达方式,与工程案例紧密结合,生动自然,亲切热忱,在与会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会后学生们踊跃提问,就现代木结构建筑的防火、抗震性能,细节构造设计等展开热烈讨论。

报告会结束后,张纹韶博士在木结构建筑系阙泽利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木结构试验室,对未来试验室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诚挚建议,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科研项目中继续深入合作。

张纹韶博士是英国巴斯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哥伦比亚Los Andes 大学客座教授、英国国家标准(结构用材设计标准)委员会委员,日本京都大学客座副教授,长期从事高层木结构建筑设计、节点连接、结构设计、材料老化性能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0余篇,专著3部。同时也是国际建筑、土木工程等相关领域近10家知名期刊的稿件编委。

会后学院领导及木结构建筑系教师团队与张纹韶博士合影留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故宫大高玄殿60余年来首次大修 明年将逐步开放

周五 4 月 3 , 2015
4月2日,工人在拆除大高玄殿两侧的现代建筑。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工人拆除大高玄殿周边建筑上后安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