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景福宫 樱花烂漫醉心扉

刚刚结束尼泊尔之行,从炎热的气候回到北京,正赶上一场夹风带雨的倒春寒,冷的穿棉衣也不为过,除了必须买菜去趟超市外,窝在家里哪儿也没去,气候的变化一时还有些不适应。

按照事先定好的行程,从尼泊尔回国之前,在韩国首尔呆了一天,主要是为了购物。因时间充裕,几个人一商量,打车直接去了景福宫,正值春季的景福宫花香四溢,春意盎然,尤其以樱花最为灿烂,粉嫩的花朵衬托的景福宫处处如画,以一副春江水暖的俏丽姿态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游人。

虽然景福宫的樱花不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赏樱地点,但是景福宫却是韩国必去的,毕竟它是韩国最大最具规模古老的宫殿,即使不是樱花季也是要去的,而盛放的樱花无疑为此次游览带来更深更美好的记忆。

景福宫是朝鲜王朝的始祖李成桂建造的,已经有五百年的历史,占地五十多公顷,有大小建筑三百多间,东南西北各有门,南门光化门为正门,内设有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交泰殿等,最北端是乾清宫,有些和我们国家的故宫类似,也是中轴式建筑,名称也都差不多,曾被日军焚毁、拆除,韩国独立后进行了重建,才得以看到如今的完美重现。

威严的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结构建筑,曾举行过朝鲜时代国君登基大典及文武大臣朝见典礼。

勤政殿前的广场地面是花岗岩铺就,是百官朝会之地,两边设立了品阶石,按此站位一览无遗。

勤政殿内的王位,背后的是五岳屏风。

修政殿是处理国事的场所,也是后期重建的。

最具美感的是位于西侧花园池塘中心的庆会楼,是为国内外大臣、使节设宴的地方,造型漂亮,仿佛漂浮在水中央,池塘四周花红柳绿清新养眼,空气中都充满了芬芳的味道。

每年的春秋两季是景福宫最美的时刻,即使是正值妙龄的少女也也身着民族服装前来拍照留念,花丛下长裙飘舞,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学校也把此地作为教育基地,看孩子们聚精会神在填写答卷。

景福宫的外表看上去肃穆、简朴,装饰也十分简单,比起富丽堂皇的故宫要差多了,但是在细节上倒也精细、秀气,颜色靓丽。

景福宫的东门–建春门。

每天整点的时候,南门外会有隆重的换岗仪式,重现韩国古代传统的宫廷礼仪。

旅游提示:

1、门票3000韩元,儿童减半。

2、可以租借中文解说器,一天3000韩元。

3、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

4、周边景点:梨花女子大学、北村韩屋村等,可惜我们时间有限,未能前往。

(谢谢观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山西木结构建筑重现生机

周四 4 月 16 , 2015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结构建筑是中国传统建筑的主要形式,与西方建筑的砖石结构一起构成世界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