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白马基地正式对本科生开放教学实习

 尚七网讯:南京林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自2012年3月启动建设以来,经过3年多紧张有序的建设,已初具教学科研功能。日前,白马基地迎来了林学、水土保持专业2个班的本科生参加教学实习,这是白马基地首次承担的规模化的本科实习。

  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学习了露地栽培区苗木培育的基本方法和技术要点,从最初的圃地整理、播种繁育到苗木的移植、修剪整形,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很好的完成了实践任务。在设施栽培区,同学们通过营养土的配制、装袋、播种以及浇水等工序,掌握了容器苗繁育的基本流程;通过扦插试验,了解了全光自动间歇喷雾扦插方法以及后期苗木管理技术要点。白马基地是学生课程实习和教学实践的“第二课堂”。目前,基地正在建设亚热带优质林木种质资源保存中心、树木园、蝴蝶馆、木结构建筑等公共教学资源,未来可以满足林学院、园林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课程教学实习的需求。

容器苗栽植实习

  白马基地不仅仅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基地,还是我校科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白马基地露地栽培区和设施栽培区已入驻《银杏长期育种技术研究》、《抗材线虫病优良松树基因库的建立》、《桉树、鹅掌楸转基因育种技术研究》、《青钱柳种质资源保存、选育及定向培育技术研究》、《珍贵树种夏腊梅种质资源的引进与开发》等科研项目20余个。白马基地建设办公室正承担江苏省林业三新工程重点项目3项:《南方主要绿化造林树种苗木繁殖技术示范与推广》、《珍贵树种青钱柳种苗繁育及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经济竹种选育与示范》,承担国家林业种苗工程项目1项:《亚热带优质林木种质资源保存中心建设项目》。

  白马教学科研基地,自启动建设以来,已投资1.5亿元,平整土地2200亩,建成种质资源收集区300亩,建成露地栽培区700亩,完成设施栽培区一期工程(包括3000平米智能玻璃温室、2000平米塑料连栋大棚、2000平米扦插池和3000平米遮荫棚),完成水电配套一期工程(架设315KVA变压器、敷设低压电路、敷设DN100自来水管线),完成道路建设一期工程(铺设2公里沥青道路),完成环境绿化一期工程(栽植行道树、绿化苗木、科研苗木10万余株)。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芬兰Puukuokka 街区公寓简介

周四 4月 16 , 2015
Puukuokka公寓楼是芬兰境内首栋八层高的木质公寓楼。在本次项目中,OOPEAA事务所与Lake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