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地标性建筑玉皇阁重新免费开放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郭潇)4月27日,记者来到银川市地标性建筑玉皇阁看到,经过审慎修缮和科学施工的玉皇阁已经向市民免费开放。玉皇阁是银川市仅存的古代木结构高层楼阁,其独特的建筑风格、高超的建筑技巧,充分体现了银川古代能工巧匠的精湛技术。

         作为银川市地标性建筑玉皇阁,见证着历史的变迁。郭潇摄

  玉皇阁内展示着不同时期银川市的变迁。 郭潇摄

  走进玉皇阁可以感受到古建筑的布局巧妙,结构严谨。郭潇摄

  与以往不同的是,市民除了可以免费参观玉皇阁之外,还可以在本月至6月中旬,看到银川市收藏家协会在玉皇阁二楼展厅举办精品展,包括玉器类、字画、古籍善本、瓷器等近300件文玩精品。

  据了解,玉皇阁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高22米,占地约1040平方米。在一座长36米、宽28米、高8米的台座下。因距离上次修缮时间已达7年时间,内部展厅墙面污损、门窗被燕雀掏啄形成孔洞,展览所用的灯光线路均为明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今年,银川市文物管理处对玉皇阁进行了审慎修缮和科学施工,进行了孔洞石膏填补、缝隙网棉贴补、电路明线挖槽埋管、旧墙壁涂料清理、墙面打磨、喷涂乳胶漆等。

  玉皇阁是银川市仅存的古代木结构高层楼阁,其独特的建筑风格、高超的建筑技巧,充分体现了银川古代能工巧匠的精湛技术。

  走进玉皇阁可以感受到古建筑的布局巧妙,结构严谨。 郭潇摄

 走进玉皇阁可以感受到古建筑的布局巧妙,结构严谨。 郭潇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地震局专家:尼泊尔古建筑“木结构”抗震最好

周二 4月 28 , 2015
中国地震局研究员温增平做客人民网解读尼泊尔地震(马丽 摄) 4月25日尼泊尔8.1级强震已导致200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