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米兰世博会法国馆——颠倒的农业山区

    

        内置景观

        法国象征着一个文化奇迹,工业技术,和美好的生活,展现了设计师勒阿努克通过创造一个内置景观来展示世界所有的这些东西同时描绘了法国地区的地理多样性,这是独特而农业产品和烹饪传统。

         当谈论起主题“补充地球,生命能源”时,XTU说,“地形作为食物新革命的肥沃土地,他同建筑物一起代表了法国地区的希望。这一场馆的建设受到法国六角形形状的启发,这一建筑景观在天花板下部悄悄进入“市场”,这是人群涌入这个2000㎡的空间时唯一看到的部分。景观天花板由印象中的涟漪所扭曲,抽象地描绘了法国风土的宽度。

       

       结构原理

        展馆空间被设计为上下颠倒。为了吸引游客,建筑师通过推动“拉力因素”来设计一个全面的方法。这个建筑引导人们从外面进入到里面。一旦穿过展馆的大门,游客就进入了“多山”的农村的颠倒世界。树状的柱子支撑着有人居住的房子,包括完整的房屋框架,空间,功能区域和通道。一楼设有展览摊位,实际的市场和合作伙伴的区域。场馆展现了由结构设计的多个主题展区,建筑结构拱顶划分了展览产品的种类。下一层有办公室和VIP房间。顶层是餐厅。

        

       

       自由木结构形式

        胶合木结构完全是由法国本土云杉和落叶松为建材。天花板到地板通过连接件形成一个统一的建筑物,同时刻绘出内外区域的轮廓。设计师使用超高精度数字控制机器人,结合建筑软件来设定木质框架的每一个角度。建筑主要结构是由网状木梁构成,柱子支撑间距为4.5米。这个结果是一些高度统一的直角隔间。这个项目是开创性的,因为这个直角的框架是“崎岖”的缺口,形成凹凸状被称为“自由形式”,这创造了了令人惊叹的拱顶效果。法国展馆复杂的几个形状形成了曲线的转变,这证明了木材能形成难以预料的有机轮廓。

除了它的戏剧形式,这个大帐篷是法国在木质建筑上的展示,利用Résix专利的隐形紧固系统。

       

      层次丰富的景观设计

       游客进入市场之前,他们会穿过一片被分成条状的农场。每条都被设计得像皱纹一样,并且种上不同种类的农产品,以此彰显法国土地的多样性及丰富性。当他们穿过营养充足的领土时,他们会看见呈现在三块大屏幕上的一系列风景图片。设计师希望这些墙面能被用来当做承载攀援植物苗的格架。这些愿望将会在2015年世博会结束后的十月份实现。当游客从亭子的拱门之下穿过时,他们会被种类繁多的的物料、气味、蔬菜等产品所吸引。展区集粮仓和谷仓,教堂和蜂箱,创新实验室和实验中心,土地和教室于一体。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主打“希望的田野” LED阵夺目

周二 5 月 5 , 2015
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于5月1日开幕,展期184天。本届世博会将以“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为主题,聚焦农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