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打造“中国北方硅谷” 木结构工程成一大亮点

上海2015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2015年1月21日,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河北省深化冀沪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标志着张家口打造“中国北方硅谷”进入崭新阶段。

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木结构建筑

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木结构建筑

“中国北方硅谷项目”涵盖了以“云”为核心价值的新一代互联网内容和服务、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将在中国北方着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生态圈。 张家口市市长侯亮指出,张家口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之路,建立可再生能源产业特区、高科技产业生态圈十分必要。他强调要抓住张家口市与北京联合申办冬奥 会的历史机遇,发挥张家口区位、生态等优势,与上海张江深入对接,选择、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方式好的产业和项目。

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起步区5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占地150亩,投资8.3亿元,建筑面积 2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已全面开工,将重点引进航通互联、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高科技、节能环保型项目。该产业园的挂牌,使张家口与上 海张江实现了无缝对接,有利于该市享受国家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红利,使该市更加顺畅地引进和孵化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对于提高张家口产业 园区的层次和水平,提升张家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一期共19幢办公楼,其中7幢为木结构,由上海路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加拿大 DV 硬木公司总承包,由北京海德木屋有限公司承建。在以钢结构为主的园区中,胶合梁木结构工程显得格外瞩目。为打造2015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木结构项 目,DV 公司特别聘请 CIPP 公司为主要技术施工指导,总裁 Stan Dulen先生亲临现场指导。Stan 具有16年以上在中国建造木结构的经验,曾担任多年加拿大木业协会技术专家, 完成了包括河北建筑科学研究院、天津泰达多层公寓以及上海三林保障房等多项加拿大政府示范项目。 北方硅谷第一幢木结构办公楼项目还未完成已被一高科技公司买下,创下园区第一买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南京思屋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周四 5月 21 , 2015
       南京思屋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将国外先进建筑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