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木结构建筑》14J924 出台,木结构建筑规范日趋进步完善

        北京2015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加拿大木业协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发展投资处主办的《现代木结构建筑设计培训研讨会》5月21日下午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多功能厅举办。

新国标《木结构建筑》14J924 出台,木结构建筑规范日趋进步完善

现代木结构建筑设计培训研讨会

新国标《木结构建筑》14J924 出台,木结构建筑规范日趋进步完善

现代木结构建筑设计培训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上主要解析了2015年2月正式出版并实施得新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木结构建筑》14J924(简称新图集)。随着我国现代木结构 建筑技术的进步与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此次新图集《木结构建筑》14J924新增了《胶合木结构房屋体系》这一章节,并大大扩充了《轻型木结构房屋体系》 章节中的各种节点设计,摒弃了一些过时的设计,更具有参考价值与可操作性。

           除此之外,会议还涵盖了轻型木结构、重型木结构、以及木结构建筑质量管控等方面,依据国家规范《木结构设计规范》GB50005-2003、国 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木结构建筑》14J924,并结合工程实例,向设计人员介绍了现代木结构的设计要点,及结构、节能、防火、防潮防腐等方面的构造要 求。

       除了新图集最近出版实施以外,2015年5月1日颁布并实施的新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5)中新增了一章关于木结构的内容;现行的《木结构设计规范》(GB50005-2003)的新一轮修订工作也预计于2015年年底完成。

 

        近年来,现代木结构建筑以其环保、节能、抗震性能好、设计灵活、舒适便利等优点已经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也为开发商、建造商、 产品生产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尤其在四川汶川、云南鲁甸地震中,木结构建筑对比其它建筑结构形式表现出优异的抗震性能,并且建筑木材产品符合我国推 行的节能、节地、节材、环保的技术政策。

        新规范和新技术资料的颁布与实施,将帮助更多的建筑设计人员、施工人员、房屋验收人员等专业行业人士更好的认识现代木结构,从而为该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奠定基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福州原来还有这十个“秘境” 我就不信你全去过

周一 6月 1 , 2015
我们每天上班、下班穿梭在福州的大街小巷,但可能许多街巷一处的城中秘境却从没去过。这些地方,其中有一些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