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胶合木构件胶接性能及耐久性研究

【摘要】:以层板胶合木为研究对象,采用ASTM D1037、BS EN1087-1,CAN/CSA-0188,ASTM D3434四种人工加速老化方法对单组份聚氨酯胶黏剂胶合而成的层板胶合木构件进行处理。老化处理后,试材的胶合剪切强度下降幅度在27.8%~44.9%之间,下降程度明显高于吸水厚度膨胀率、静曲强度和弹性模量,据此建议将胶合剪切强度作为判定层板胶合木构件耐老化性能的指标。BS EN1087-1老化处理后试材的性能变化情况SASTM D1037较为相似,且用时短,认为是研究层板胶合木构件耐久性较优的人工加速老化处理方法。
【作者单位】: 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Xin 
【关键词】: 层板胶合木构件 胶合性能 加速老化方法 耐久性 
【基金】: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PAPD 
【分类号】:TS653.3
【正文快照】:

胶合木作为一种运用在木结构建筑中的重要木质复合材料,不仅保留了实木理想的天然特性,而且还具有材质均勻、强度设计值高、成品规格灵活、耐腐阻燃等特点[1]。胶合木作为建筑承重构件,除了有普通人造板材的性能要求,还有结构性能的特殊要求,胶合耐久性就是非常重要的技术指标 ……
全文请参看《林产工业》2015第三期,或知网下载,
地址: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LCGY201503005.ht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坡屋顶的社会等级及文化内涵

周一 6 月 29 , 2015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仅是小小的屋顶就蕴藏了社会等级、历史变迁、民族文化等内容,一起来领略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