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屋村打造大跨度异型弯曲胶合木、胶合梁

胶合木是采用高强度的经过窑干处理的层板,在压力作用下,叠合在一起而形成的大尺寸工程木材。胶合木不仅保持了木材的传统美观和设计强度,还具有非凡的耐火能力、绝缘性和尺寸稳定性。胶合木通常采用花旗松、铁松、南方松、云杉-松-冷杉和美国黄松制成。

胶合木可以被制作成任何你想要的造型,甚至可以是弧形。胶合木大大拓展了建筑师对于木结构建筑的想象。

木屋村大跨度的胶合木、胶合梁的问世将成为木结构建筑结构材的首选材料。

胶合木结构优点

1.原材料可再生,绿色环保。木材的生长过程则是消耗CO2产生O2的过程,木材加工所消耗的能量远低于其他建筑材料,木材还可重复利用,其废弃也对环境无害,适量合理采伐可使树木及森林的生长形成良性循环。

2.优良的物理力学性能。胶合木不仅保留了实木锯材理想的天然特性,而且还具有材质均匀、强度设计值高、成品规格灵活、耐久阻燃等特点,大大拓宽了其应用领域。

3)工业化程度高、施工方便。构件大多在工厂制作,现场安装,更加符合绿色施工要求。

4)设计及功能的多样性。胶合木技术提高了木材的利用率,成品规格尺寸及形状灵活,能够直接加工成曲线、异型构件,可满足多种需要。

5)良好的耐腐蚀性能。木材本身也具有良好的耐化学腐蚀性能,经过特殊防腐处理的木材,能够暴露于室外数十年甚至上百年,完全满足现代工程的耐久性需要。

6)良好的抗火性能。胶合木耐火的机制就是靠木材在燃烧时表面产生碳化层来延阻木材燃烧的速度。大截面木构件遇火时,其强度保持时间比金属要长。

开发新型节能、生态环保、高性能、低成本的新型建筑材料势在必行。

木材是一种可再生、可多次循环利用的天然资源,

同时木结构具有绿色、节能、环保等特点,可为人类提供理想的生活、工作和居住建筑环境;同时,现代科技尤其是木材深加工技术的发展为我国木结构及其建筑文化的复苏提供了强大动力。对我国而言,木结构的回归无疑激人工林产业与木材加工企业向深层次发展,进而带动林业、化工、机械加工、木材加工以及建筑设计、施工、销售及维护等相关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京都大学小松幸平教授特聘南林工作

周二 10月 13 , 2015
2015年10月起,京都大学生存圈研究所教授小松幸平(Kohei Komatsu)先生作为特聘教授到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