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南林召开

  【南林新闻中心讯】10月18-20日,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第六届全国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林业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承办,旨在推动我国生物质材料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封超年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薛建辉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大会开幕式和特邀报告分别由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秘书长段新芳研究员和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吕建雄研究员主持。

  大会特邀南京林业大学张齐生院士、东北林业大学王清文教授、中南林业大学吴义强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李建章教授和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于文杰先生作专题报告。张齐生院士的报告“农林业生物质气化多联产技术集成及应用”集中了他十四年来在生物质能方面的研究成果,他将自己的研究与国家的农林垦植、土壤情况相结合,一再强调“创新”的重要性;王清文教授报告了“木塑复合材料研究进展”,他提出了先材料后能源的观点;吴义强教授就“生物质纳米纤维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指出了纳米纤维材料的各种新用途;李建章教授与大家讨论了“绿色蛋白基胶黏剂研究与应用进展”,他将绿色理念融入胶粘剂的用材和使用,并加以细化,前景甚为明朗;于文杰先生的报告“穹顶之上,穹顶之下——以草代木、造福人类”,站在创新型企业的角度认为生物质材料能源的发展将造福人类,具有很大的潜在市场。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37家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围绕“生物质材料结构及理化性能”、“生物质材料加工理论与技术”、“生物质材料功能改良”、“生物质纳米材料”、“胶黏剂”等五个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林学会生物材料科学分会是在资源结构调整和生物质资源重要性凸显之际于2006年12月成立的学术团体,宗旨为促进生物质材料科学学术交流,推动生物质材料科学研究,促进生物质材料产业发展,为国民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提供交流平台。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每两年召开一届学术研讨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木结构+”诠释生态旅游新理念

周二 11 月 24 , 2015
  10月21日,2015中国木结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主题是“携手现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