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诠释生态旅游新理念

  10月21日,2015中国木结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主题是“携手现代木屋,共创生态旅游”。专家指出,确立木结构在休闲旅游中的地位和作用,提高休闲旅游的质量和形象是举办本届高峰论坛的目的所在。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生态休闲旅游将是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又一巨大引擎。生态旅游的主体资源是森林等自然资源,在生态旅游建设中加大木材的使用,有利于推动现代木结构产业的快速发展,有利于有效保护生态旅游资源的安全,有利于促进民生林业的建设和发展。
  
  木结构产业如何借助生态旅游之力,诠释产业绿色发展理念?与会专家创新提出了“木结构+”的应用新模式,希望以此奠定木结构企业未来的发展道路,争取早日实现木结构产业质的飞跃。
  
  本届高峰论坛还围绕森林旅游、休闲农场、汽车露营地以及其他生态旅游中木屋木结构的市场规模、运用形式、设计建造以及对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木结构在生态旅游中的发展前景,让从业者对休闲旅游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希望借此推动木屋木结构产品与生态旅游的无缝对接。
  
  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木材分技术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绿色时报》记者,高峰论坛现已是一年一度凝智聚力、引领木结构产业发展的盛会。本届高峰论坛进一步明确了木结构产业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坚定了木结构从业者的信心和决心,加强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规范的执行力度,夯实了支撑产业发展的基础。
  
  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木材分技术委员会、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南京林业大学2016届木结构建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周二 11 月 24 , 2015
  11月19日, 我院木结构建筑专业2016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生物技术大楼报告厅隆重召开。30家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