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刘杰教授到访南林大并作专题讲座

2015127日,上海交通大学刘杰教授一行到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交流访问。木结构建筑系阙泽利主任,多名教师及研究生接待并举行座谈会。会后,刘杰教授受邀向木结构系师生作主题讲座。

座谈会上,阙泽利主任向刘杰教授介绍了木结构建筑系的办学与发展现状,并带领刘杰教授参观了木结构建筑系实验室。刘杰教授高度评价了木结构建筑系在建筑、结构、材料方面的综合型人才培养方案,特别针对国内新型木结构建筑研究思路、高素质综合型建筑人才培养与在场师生交换了看法,并分享了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团队在现代木结构建筑方面的研究课题与工程实例。

当日下午,刘杰教授以当代木结构建筑——设计创新生活为主题,在材料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作木结构建筑专题讲座。木结构系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共同参加聆听。

讲座中刘杰教授围绕波尔多法国国家木材中心、拉哈第西贝柳斯音乐厅(芬兰)、丹麦博物馆的古堡修复工程、TREET高层住宅大厦(挪威)、温哥华植物园接待大厅(加拿大)、东京木材会馆(日本)、杭州香积寺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交流园项目等多个著名建筑案例,向与会师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代世界各地木结构建筑的发展与创新设计。刘杰教授在对案例的解剖中不仅包含了建筑历史背景介绍、构造创新设计的解读,还进一步提出了新兴木结构建筑技术在中国古建筑创新设计中的尝试和应用。在场的同学也积极踊跃地提问,会场上掌声不断,气氛非常热烈。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更对木结构建筑在全球范围的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相信对以后的研究和学习有很大帮助。会后院领导、木结构系教师与刘杰教授合影留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关于召开“2016第八届中国木制品与木结构新产品、新技术交流大会暨展示会”的通知

周一 2 月 15 , 2016
各有关单位:     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的“中国木制品与木结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