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将建世界最高全木结构大楼

新华社温哥华6月12日电(记者江亚平)在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园内,一栋18层、共53米高的大楼正拔地而起。这将是一栋全部使用木材建成的大楼,预计明年9月竣工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全木结构大楼。

这栋高楼将成为400名大学生的宿舍,共投资5300万加元(约合2.7亿元人民币)。

高楼的建筑设计师艾克敦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楼全部使用加拿大本国木材建造,他们想通过此举告诉世人,建造大型木建筑并不复杂,而且与水泥或钢铁结构大楼相比,木结构建筑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很少,有利于环保。

针对一些人对于木结构高楼安全性的担心,艾克敦表示,他们在设计建造这栋大楼时严格执行建筑规范要求,大楼预期寿命为60到100年,抗地震能力可与水泥钢铁结构大楼相媲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2017成都集成住宅展】第十七届成都集成住宅钢结构及轻钢房屋展

周四 7 月 21 , 2016
开拓中西部建筑材料市场必选B2B商贸平台 展会规模:90,000平米   参观人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