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房屋·养生养老产业新趋势

据统计,截至2016年6月,中国60岁以上和80岁年以上的人口数量分别为2.12亿和2339万人。中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到2050年,我国老人人口总量将超过4亿。另据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调查显示,我国城市42.8%的老年人拥有储蓄存款,预计到2030年,老年人的退休金总额将超7万亿元。
  目前我国养老服务市场消费需求在3万亿元以上,2050年左右将达到5万亿元,一个潜力极大的新兴产业正在形成。不仅对高龄者的各种各样的需求和爱好、生活水平有了各种各样风格的东西,而且对养老社区和“适老化”住宅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木屋具有独特的建筑形态、养生体验以及节能环保等优点,符合绿色环保的健康住宅理念,是一个真正满足时代需求的建筑住宅。
  优点一:返璞归真的建筑形态
  木屋建筑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生态住宅,人类对木材天生就有的自然亲近感,与水泥、砖块、石材、塑料、金属等所构筑的房屋有本质上的不同。举例来说,你可以很温暖地躺在地板上,坐或赤脚站在木材上。相反地在水泥或石材上你会感觉冰冷。在人们对城市的水泥森林日益厌倦的今天,只有这独特的原木房屋才能带您返朴归真的完美体验。
  木屋的墙体连接都为榫卯结构,墙体链接的细节往往具有明显的工艺化的设计元素,置身于恬静典雅的木建筑,如同置身于童话中,明媚的阳光、蔚蓝的天空、悠然的白云、清新的草地……使您享受到世外桃源般的超脱和恬适。带给人全新的生活体验,用作老年公寓再合适不过,其内部软装也可采用全木设计,并根据需求配套无障碍设施,量身打造老年宜居住宅。
  优点二:改善“亚健康”的养生体验
  树木是人类的益友,木屋更是人类的氧吧。现在养生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据研究和实验表明居住木屋中产生的芬多精和负离子能有效的遏制人类疾病,增强免疫力,益寿延年。木结构房屋相比较混凝土结构是人类极佳的生存居住空间。
  除此以外,木屋还可自身调节温度和湿度,当温度高时,木屋会自动吸潮,干燥时会从自身的木质细胞中释放出水分,起到了一个天然空调机作用。木屋更是以能呼吸、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性质越来越受到追求健康环保人士的追捧。人类居住在木质的环境下,精神状态相对良好,尤其生育能力易进入最佳状态,这也符合现代人返璞归真的愿望。
  优点三:更低廉的费用和更短的施工周期
  工期短、快,施工现场没有成堆的砖头、钢筋、水泥、瓦块和尘土,没有环境污染。木房屋所使用的结构构件和连接件,都是在加工车间按标准加工完成,再运到工地经过组装,宛如童话中的宫殿的木屋就诞生了。施工简易,施工和安装速度远远快于传统混凝土和砖石结构建筑,缩短了工期,大大节省了成本费用。
  优点四:节能环保营造舒适居住环境
  木屋经济节能,它具有极强的隔热保温性。寒冷的冬季,当我们用手触摸水泥、金属或石材,可以感觉得到手上的热量很快就被传导走,同样放在木材上,却仍然感觉很温暖。炎炎夏季,人们通常要开空调消暑,而木屋建筑极强的隔热特性节省了大量的能源。有数据表明,在同样的厚度条件下,木材的隔热值比标准混凝土高16倍,比钢材高400倍,比铝材高1600倍。因此,住在木房屋里冬暖夏凉,四季如春,给居住者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发展“适老化”住宅目前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要想走在政策的前列,加速实现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各地产开发商还需要“再添一把火”,在新建项目中给养生木屋更多的机会和“用武之地”。相信在养生养老产业的催生下,养生木屋将成为中国“适老化”住宅的新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2017第十九届上海国际别墅配套设施博览会

周五 9月 2 , 2016
        &n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