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届木结构建筑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中新网南宁12月27日电(记者 蒋雪林)“2016广西首届木结构建筑产业发展论坛” 26日在南宁景都国际大酒店开幕。

  本次论坛是由加拿大木业协会主办,广西加拿卑斯木业有限公司承办,本论坛获得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专业委员会的支持,是广西木结构建筑产业发展的首次大聚会、大研讨。

  论坛大会上来自加拿大木业协会的专家毛林海、张海燕、朱亚鼎、郭苏夷分别就现代木结构建筑在国内外发展情况和现代木结构建筑优势、中国木结构建筑规范、现代木结构节能木墙技术和现代木结构设计实例、大型公共建筑和旅游项目实例等为与会者进行了介绍和讲解,来自广西加拿卑斯木业有限公司的李子平总经理结合多年的木结构建筑经验,同与会者分享了其切身体验到的广西木结构产业发展最佳模式的思考。会上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文明、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赖富强亲自为“广西木结构建筑产业联盟”成立进行揭牌。

  加拿大木结构建筑标准、规范是目前世界上最全面、最齐全的规范,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深林资源,加拿大出产大量优质的木结构建筑用材,是世界上最大的锯材和人造板出口国。藉广西大力发展环境友好的旅游产业机会,加拿大木业协会这次为我区带来了环境友好、高质高水平的现代木结构建筑设计、施工理念和规范、方法,拓展了了广西同行的视野,使广西木结构建筑产业找到了提升设计、建造水平的方向。

  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区内外包括设计、施工、主辅料经销、材料加工生产、相关装修材料供应商、设备商等在内的木结构建筑及其相关产业的企业家、专家。

  广西加拿卑斯木业有限公司李子平指出,囿于经济发展水平,现阶段广西木结构建筑总体需求量有限,与其以此不大的市场勉力支撑50家设计建造企业的生存,不如专门与5家企业匹配;100家业务不饱满的主辅料供应商存在,不如将有限的订单集中给10家业务能力强的供应商,如此方使存留下的设计建造、主辅料供应商在此有限规模的市场中活得较如意,才能将业务做得更精、服务更到位。产品质量更高、需求方更满意,为实现此过程,将优秀企业通过产业联盟组合起来,则是迈向目标的坚实一步,这就是成立广西木结构建筑产业联盟的意义所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汕头中山纪念亭木结构18日完成安装

周日 1月 22 , 2017
      小公园中山纪念亭重建工程又有了新进展!记者获悉,由2000多块构件组成,运用中国传统的、 […]

你可能也喜欢